《大接近 CLOSE APPROACH》維納斯美術紙樣
臺灣自主研發製造文化出版印刷用紙
2018/12/31 · 作者 / 恆成紙業 · 設計 / 葉忠宜
分享至

維納斯美術紙全紙樣書 ——設計、紙張與印刷

我們嘗試透過臺灣原生紙系「維納斯美術紙」進行一次平面設計的實驗,將設計、紙張與印刷的關係用具象而客觀的方式整理,維納斯紙樣設計師葉忠宜從使用者角度切入,以設計和印刷設定為控制(control),而紙張為變量(variable),將微觀攝影在相同的印刷設定下,直白彰顯五個系列紙的個別性格,無論是做平面設計,或印刷專業在理解設計師需求都會有顯著的幫助,設計師可針對紙張忠實呈現的結果做為基準點,嘗試印刷不同的調校達到更好效果。

製作一本刊物,無論封面或內頁,總不免貪心地希望圖片色彩飽滿顯色,卻仍能保有紙張手感的原始肌理。無論新手或老手,身為一名專業設計師,對於追求完美印刷效果無須感到抱歉,從概念發想到紙本拿在手上的感受,甚至是每一個翻閱、觸摸,都是產出者應該好好地放在心上的小事,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全都是設計的一環,更是回歸初心的所在。


©本篇文字與圖像著作所有權皆屬於恆成紙業所有,若喜歡這篇報導歡迎您透過本文連結分享,如需使用圖像或擷取任何內文,煩請事先與我們聯繫。email|auspic@paper.com.tw 或是透過facebook私訊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