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Be My Money Tree! 彌勒.瑞曲鑰匙圈
2023/12/21 · 作者/林芷湲.編輯/週編少年.攝影/Mo Chien、David, too
分享至

開運招財在世界各地均有不同象徵物件,其中尤以華人社會為最,逢年過節總是免不了發大財、隨處可見的招財擺件,拜拜更是要摸一把財神爺手中的元寶。可讓人困惑的是即使人們抱持著唯財是舉的信仰,錢在現代社會卻又是談了傷感情的最大原因。

我們在這些開運招財的象徵物件中,取出最具代表性的物件「搖錢樹」作為發想主題,傳說中有一顆寶樹,搖搖它就會落下金錢來,這個古代的故事流傳到今日,使得搖錢樹成了熱門擺件,多以元寶、銅錢、水晶作為枝葉,聚寶盆或錢袋作為盆座,舉凡在辦公桌或家中財位擺上一株,自然增添不少財氣。

在給各位親朋好友獻上新年祝福,同時也帶出台灣人與金錢的關係之際,2024 恆成紙業與太陽龍宮刺青工作室的 York 聯手製作了一份掰掰 2023 歲末年終發財小盒玩,鼓勵鄉親們在明年使出厚臉皮天下無敵之絕技:Be My Money Tree!

盒玩以全身樣貌圓潤滑稽又搞笑的彌勒.瑞曲(MC Maitreya Rich)作為財源廣進的印象,貼身護祐並指引大家走在發財的路上,2024 年曆海報則以搖錢樹為主體,海報尺寸比 A3 略小但又沒有 B5 小,方便大家張貼於牆壁或辦公隔板之上。 甩開台灣世俗傳統金錢觀,傾盡全身之力向您的客戶金主們宣告:我愛錢我要錢給我錢!!!!!

太陽龍宮 York 以美式刺青風格見長,擅用粗黑邊線及浮誇色調表現圖面,並結合現代元素翻模福氣飽滿的彌勒佛,讓衪重新轉世富三代爆發戶,臉戴螢光墨鏡一手捧招牌金元寶一手拖著錢袋,彷彿下一秒立馬送錢到你家。

恭迎彌勒.瑞曲的載體自然不能馬乎,為妥善呈現最重要的鑰匙圈本體,我們在外盒正中央直白地開了個大元寶,直接讓祂入住其中。海報年曆則使用日本無塗美術紙艾若薇 105g/㎡ 五色雙面印刷,鮮明色澤完美演繹艾若薇不凡的印後表現;外盒凝雪厚卡 330g/㎡ 同為五色印刷,展現正版發財金的台式華麗風範,同時於四邊輔以局部光低調置入賀詞,祝福各位喜從天降、生財有道、歡天喜地、財運亨通。


★求財拜神往這走!恆成紙業帶你找錢錢

說起招財,儀式感絕對少不了,於是我們就真的帶著《2024 Be My Money Tree!》 彌勒·瑞曲鑰匙圈盒玩去拜財神?這一念之間,立即精選雙北四大財神廟,規劃了進香求財二日遊,發現拜財神的眉角可還真不少,決定在此將簡化步驟分享給各位,想在新的一年招財求好運的諸位大德,不妨帶著 彌勒·瑞曲鑰匙圈盒玩的本體走訪,來一場金光閃閃的求財之旅。

往右滑分別為: 碇五路財神廟、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金山財神廟、松山霞海城隍廟


① 財神嗜甜,供品準備盡可能以甜食為主,可準備發糕、紅龜粿、年糕等,水果可準備 1、3、5 種,數量也必須是奇數個,例如 1 串葡萄、3 顆橘子、5 顆李子等,但不可準備蘋(貧)果、蓮霧(象徵空心)及鳳梨酥(輸)。若有準備甜飲,亦需倒三杯。

看看這彌勒小盒玩擺在供桌上有多麼地恰到好處,簡直為求財而設計(確實是如此沒錯!)


② 據傳五路財神之首趙公明與伊斯蘭教有淵源,因此若有準備三牲,需避開豬肉。

③ 廟方多有提供水果盤,將供品整齊擺好後,可放上發財金、元寶等金紙,在疏文明確寫上個人資料或公司資料後(也可以放上名片!),方可依廟方流程點香,跟神明說聲嗨,闡明自己的來意與願望。

這是一個關於被家長斷金援的富三代千金大小姐的故事,照片中的富家千金 Karen 正為了開拓自己所經營的服飾大業,四處奔波向蒼天神明請求好運,上述都是根據現實生活中的八卦耳語摘錄寫成。


④ 待香燒半柱,神明享用完畢後,便可前去金爐燒金紙,或統一交由廟方代燒。(多數廟宇金爐現只接受環保金紙,若非經廟方同意,請勿攜帶自行購買的金紙嘿!)

是說⋯⋯那個名片平常都沒在發,不如通通燒給神明就好惹?幫各位整理:設計、編輯、行銷企劃拜文財神;業務拜武財神,Got it?


⑤ 燒完金紙後,便可求發財金或錢母,但記得有借有還,下次路過時記得還給神明喔!

各大廟宇都有自己獨門的求財互動裝置(?)去廟裡走走時別忘了換個錢母、投個錢幣、摸摸元寶沾沾喜氣!順便證明我們沒有在開玩笑,既然要招財過爐是必須。


雖說本案錢錢至上是從惡搞中誕生,但在做到最後一套參拜的過程中卻驚詫地發現,原來招財求好運的主神,一直都是五路財神,而非司掌人們平安喜樂的彌勒佛⋯⋯不過,神明總是大度的!各大廟宇的神明最終還是在我們為計劃求好運時送上了聖筊,或許也能順水推舟地將這場烏龍解釋成神明陪我們一起跟大家開的小玩笑,畢竟,無論是有錢與否,未來的生活仍舊要開心地過,對吧?

當然,錢能帶來的喜悅無可取代,所以快跟我們一起唱!財財富富跟我走~All money back me home!!!!!
看看本尊的彌勒佛有奪~麽慈祥,我們家彌勒.瑞曲就有奪~麼充滿銅臭味阿哈哈哈哈哈


▊ 2024 Be My Money Tree! 彌勒.瑞曲鑰匙圈
Boxset 外盒、年曆海報、彌勒瑞曲.開運吊飾
Size 10.5×15×2.5 cm
Paper 凝雪厚卡 330g/㎡〔外盒〕
           艾若薇 超白 105g/㎡〔海報〕
Design 太陽龍宮 M.F.D.T.
Print 九水印刷

特別感謝:石碇五路財神廟、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金山財神廟、松山霞海城隍廟

©本篇文字與圖像著作所有權皆屬於恆成紙業所有,若喜歡這篇報導歡迎您透過本文連結分享,如需使用圖像或擷取任何內文,煩請事先與我們聯繫囉。email|auspic@paper.com.tw 或是透過facebook的私訊功能聯繫我們,也可以向我們建議想看到報導的人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