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印刷進口紙|日標 HUWA HUWA
紙面白度更高,帶有微量塗佈且不反光
2021/07/01 · 作者 / 週編少年
分享至

你認為作為書籍內頁用紙,必須具備哪些條件呢?

若照著先前所提的用紙條件來設定,為書籍、雜誌等紙本刊物選擇合適的內頁,不外乎有視內容議題的調性、考慮圖像照片的色彩表現、書本重量是否方便讀者攜帶閱讀等。換句話說,越要求圖面的顏色細節層次時,紙張擁有塗佈已是不可忽略的必要,而且塗佈量還不能太少,這也代表著將犧牲掉一定程度的紙面紋理;就理論上,頁數越多書本越重,若因重量改用低基重的紙張,這時又會遇到遮蔽性的問題(紙張的不透明度)。

《Artists in Taiwan: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Pixiv監修;日標B7 100g/㎡ 

因此在考量出版社用紙需求與讀者的閱讀行為之下,我們找來日本書籍出版市場的內頁標準——輕塗紙日標B7 ,以及同一系列但手感質地更為柔軟粗糙蓬鬆的日標HUWA HUWA,紙面白度更高(ISO 92%)帶有微量塗佈且不反光,能使印刷墨色均勻,可提供讀者舒適的閱讀經驗。

《過氣英雄傳》米雷;日標 HUWA HUWA 80g/㎡

下圖將日標內頁專用紙的規格、特點以圖解重點分析,並附上實際成書的印刷頁面作為對照,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加了解B7HUWA HUWA的特性與差異。

日標HUWA HUWA 與日標B7 紙張特性圖解比較 

©本篇文字與圖像著作所有權皆屬於恆成紙業所有,若喜歡這篇報導歡迎您透過本文分享按鈕分享,如需使用照片、圖像或擷取任何內文,煩請事先與我們聯繫。email|auspic@paper.com.tw 或是透過facebook私訊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