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ARRE IMAGERY 2022 AUSPIC PAPER CALENDAR
2021/12/29 · 作者/週編少年
分享至

今年不是容易的一年,在挑戰與動盪日以繼夜地攻佔每一天的同時,我們選擇了藝術家顏鵬峻的攝影創作《BIZARRE IMGERY》作為 2 0 2 2 桌曆主軸,透過他的影像勾起觀者記憶裡若有似無的片段,並於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中加入主觀視角(恐龍),用以凸顯對比閃閃發亮的超現實細節。阿峻喜好那些你經過隨即忘卻的日常,不刻意但他總能看見平凡無奇的怪誕之處。

阿峻說:「小時候特別喜歡恐龍。像在高速公路開車時,常幻想大暴龍突然出現在路肩追著我跑.......有點類似改編自史蒂芬金同名小說的電影《The Mist》最後一幕在車子裡面,看見超大外星生物從眼前經過的震憾。地下室停車場的場景是這一系列的初始,可以直率地將這些奇異景象視為孩子氣的展現; 深沉一點來看,也可以說它們是我對生活無力感的投射。不過,拍照也算是一種我對自己的心理治療吧!」

雖然是桌曆,但我們希望日子過去,這些照片仍可被留下珍藏。然後,2 0 2 2 恆成桌曆便以可被收藏的迷你攝影集姿態,長成現在這個樣子了。為呼應照片主題及設計製作概念,正、反封面使用兩塊壓克力呈現,再以羅紗紙 漆黑 198 g/㎡ 前後裱貼連結封面(正、反網印黑)、並將照片重新處理燙黑(圖面為細線),內頁新浪潮 G系列 VG-FS 151 g/㎡ 短邊做糊頭裝訂,照片印兩個UV特色黑,月曆則是印黑與上油。一般照片印刷於紙上,中間調的細節會比較平,不及螢幕所看,因而再加一個版增加照片暗部調性,借此提高中間調的細節呈現。最後,維持整體一貫的簡潔俐落,外包裝撕線盒使用晨紙黑225 g/㎡,在盒身側邊字燙金(鐳射箔)。

現在、今天、明天、大後天、2 0 2 2,未來絕大部份的日子會是如你、如我般地平實、不值一提, 
可在那些走過未必能記得的平淡裡,你確實真切地感受到生命中的超乎尋常。

▆ BIZARRE IMAGERY 2022 AUSPIC PAPER CALENDAR
Size 103 × 152 × 19 mm
paper 新浪潮 G 系列 VG-FS 151 g/㎡ ﹝內頁﹞, 羅紗紙 漆黑 198 g/㎡ ﹝連接壓克力﹞ , 晨紙 黑 225 g/㎡ ﹝外盒﹞
Artist PENGCHUN YEN
Design H.C.L aka Elf-19
Print JIU-SUI Print Co., Ltd
 


©本篇文字與圖像著作所有權皆屬於恆成紙業所有,若喜歡這篇報導歡迎您透過本文分享按鈕分享,如需使用照片、圖像或擷取任何內文,煩請事先與我們聯繫。email|auspic@paper.com.tw 或是透過facebook私訊聯繫我們。